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专章论述应对气候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专章论述应对气候变化
2010年03月0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时,报告专门辟出一个章节论述应对气候变化。

  吴邦国表示,加大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力度,是中国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内在要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此普遍关心。常委会通过作出专门决议、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修改相关法律、开展国际合作等进一步加强这方面工作。

  他介绍说,去年,针对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根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在办理代表议案过程中提出的建议,8月份的常委会会议增加安排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就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相关决议。

  吴邦国说,在去年4月份的常委会会议上,还专门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要求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治本之策,确保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大气污染物的减排目标。

  他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立法工作。根据代表提出的相关议案,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与有关方面反复协商的基础上,及时对可再生能源法作出修改。

  吴邦国说,我们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把它作为人大对外交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