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对爸妈好真的就非得洗脚不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对爸妈好真的就非得洗脚不可?
2010年03月09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浏览新闻的时候却恍惚觉得成了“洗脚节”。东方今报3月8日报道,在郑州二十三中大礼堂,140余名学生集体为父母洗脚。这是校方为庆祝妇女节,教导学生们感恩而特别举办的活动。无独有偶,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沙洋监狱管理局范家台监狱也趁着三八节之机,组织了30名失足人员为母亲洗脚。另外还有武汉常青花园幼儿园把妈妈、奶奶姥姥们请来,让小朋友打水给妈妈洗脚,妈妈打水给奶奶姥姥洗脚。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主席、区妇联主席及街道干部走进当地老人公寓为老人洗脚。由此追溯,更有重庆丰都县星火学校校长郑天云在家长会上突然当着1200名师生和家长给母亲跪下洗脚——同时伴着《母亲》的旋律;大中小学把给妈妈洗脚当成作业,让同学们在寒假或暑假中完成。

  自打哈药六厂那则公益广告出现在央视后,将近十年,“给妈妈洗脚”几乎成了孝心的一个符号。其实我们知道,爸爸也需要洗脚,但不知为什么从来没有学校留这样的作业;我们还知道,妈妈的肩膀很疼,腰很酸,累得可能不想洗脚就想睡觉,而且就算洗也不愿意在学校礼堂里面聚众洗。但没办法,源于洗脚高于洗脚的这股风不知什么时候才有新形式,就目前看,这脚不仅洗定了,而且还得洗下去。又见北京日报报道说,本市也要评选1万名“孝星”,不知道“洗脚”算不算在考察科目之内。

  既如此,倒不如干脆办一个全国洗脚大赛。家家户户都动员起来,在马路上集体洗脚。既然是秀,就一秀到底。而且不仅可以刺激一下洗脚盆的消费,更能多交不少水费电费煤气费。照此推论,目前最具道德感的行业就是洗脚业。中国人讲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千千万万从事洗脚行业的人们不正是此道的表率?相应的,一些县市打造洗脚之都、力推洗浴文化的地方发展计划也显得不那么令人想入非非了——这都是孝道。

  其实,每次洗脚秀之后,都有人有话说。但近年来说得越来越少,因为实在是没意思了,都说贫了。对爸爸妈妈好真的就非得洗脚不可?在冬奥会上拿了金牌的周洋说得最实在,做儿女的,能“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比在哪儿洗脚、洗多少脚都来得实在。当然,还请领导别批评,说这是没把祖国放在心上。张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