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放假不休息 京郊农村调研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委员放假不休息 京郊农村调研忙
2010年03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沈晨)3月9日的北京,春寒料峭,积雪未融,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许雷、曹幸惠、孙翔等委员特地就新农村建设、农村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等问题来到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下辛庄村、柏崖厂村展开调研。

  委员们先来到下辛庄村,在村支书杨建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村容村貌,并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村民们都对中央的农村政策表示满意,并期待着取得更大进步。杨书记向委员们介绍了未来下辛庄村的发展规划:推进新村建设、重建定慧古寺、探索民生之路、积极实施转型、全力为民服务,委员们在听取杨书记的汇报后纷纷表示赞许。

  在下辛庄调研结束之后,委员们不顾辛劳,前往柏崖厂村调研。该村依托红楼梦影视基地、枕溪庄园“曲水流觞”山水文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文化强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庆丰带领委员们参观了红楼梦影视基地、君亭又一村民俗旅游接待基地及部分农户家。每到一地,委员们都仔细观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旅游接待、家庭收入等细致问题。

  委员们还听取了李庆丰关于新农村与新农庄的差异解释,以及如何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途径,特别是他讲到如何实现产业转型时,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反响,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