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美对台军售逼我们穿上“铠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少将:美对台军售逼我们穿上“铠甲”
2010年03月09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军正在走跨越式复合型发展道路

  罗援说,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我们展示的装备都是自主研发的,近90%是第一次亮相。这说明我们军队在走一个复合式发展道路——我们军队现状还处于半机械化组合状态,现在我们要完成的是机械化和信息化的双重任务,要走一个复合型的发展道路。

  罗援认为,在这次阅兵中也可以看到我们军队的大致情况。现在军队已经形成了“以三代为骨干、以二代为主体”的武器装备体系。这次在阅兵中部分装备已经达到了三代的标准,可以说是代表性的武器装备,比如歼10,歼11B,还有04式步战车,这个04式步战车是跨越式的发展,它是我们的三代战车,在世界上它是第三代的,但是在我们国家是第二代的,之前是86式的,一下子就是04式,跨过了世界上通用的二代车,我们直接从一代到了三代,这就是跨越式的发展。

  国防投入,我们不攀比,但一定要满足需求

  罗援说,国防投入是这次在两会期间的一个热点问题。我觉得我们的国防投入就遵守一个原则:合理、足够。合理是什么?我不去和别的国家搞攀比,别的国家搞了上亿或者多少美元的国防投入,我不去和他攀比,我就按照我们自己的国防需求来制定我们的国防计划。

  所谓足够,就是一定要满足我们的国防需求。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你再穷不能穷了孩子,不能穷了教育;再穷不能穷了国防。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教育是事关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国防事关我们的现在,事关我们的安全。所以在这方面应该遵守合理、足够的原则。

  现在事实上我们是在保持一个低线的国防投入,那么这个低线的国防投入是怎么以最小的投入产生最大的效益,这实际上是有一个军事艺术的问题,就是你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从这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武器装备的展示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好钢用到了刀刃上,我们的武器装备整个上了一个台阶。

  对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军费的人再怎么解释也没有用

  罗援说,其他国家对于我们国防费的担忧基本是出于两方面:

  一方面是对于中国的国情没有基本的了解,所以他可能产生了一些误解、误读和误判,解决这个问题非常好办,我就请有这种怀疑的人好好看一看、读一读中国的历史,我们需要来维护我们自己的安全,和别的国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也劝他们看一看中国的地理书,中国地大物博,我们有2.2万的陆地边界,1.8万的海上边界,周边还有这么多邻国,有些国家还对我们存有敌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要增加一些适当的军费。

  另一部分人就不是对中国国情不了解了,而是另有用心。他用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用意识形态划线,你再怎么解释也没用。你别说我们今年已经大幅度下降我们的军费,他仍然还在说我们的军费不透明,或者还在散布“中国威胁论”。我就说是不是我们不投入军费甚至我们负增长他们才能放心?所以这个问题我们也不要看别人的眼色行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美对台军售逼我们穿上“铠甲”

  关于美台军售,罗援说,这次李肇星前外长有一个比较形象的比喻非常好,就是两个骨肉同胞正在拥抱的时候,第三方拿了一把刀子递过来。你说他的用意是什么?就是对这次美国对台军售中国人民表示一种愤慨。但是我还想把这个例子引申一步,就是两兄弟拥抱的时候,突然一方接起了第三方拿的一把刀子,那你想另一方会怎么想?

  这就是说为什么对台军售影响了两岸的军事互信,如果你拿了一把刀子,我不说也拿一把刀子吧,但是我起码要穿上铠甲,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适当地增加国防费。美国在国防费中除了基本军事费用外还有战争追加拨款,我们起码应有一个战备追加拨款,由于你拿起了这把刀子,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一定的防备,我们不管是锻造一把刀子还是穿上铠甲总要有一定的投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次增加军费的原因之一,我们得防着人家。

  所以中国人民这次美国对台军售感到愤慨,以前我们说中国人民的感情受到了伤害,但是这次我们要用这个词,中国人民“愤怒”了。因为美国对我们是有郑重承诺的,我希望美国现在的领导和智囊人物好好看看8-17公报,其中第五条的第六款和第七款都谈到了对中国的承诺:第一,不寻求长期对台政策;第二个承诺就是对台军售的质量和数量不能超过中美建交初期的水平。中美建交时候的对台军售是4亿美元,他出售给台湾的导弹就是霍克导弹;现在美国对台军售价值已经达到63亿美元,谁多谁少?他现在卖给台湾的是爱国者三星导弹。美国在8-17公报的第三个承诺就是逐渐减少并最终停止对台军售,现在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结束对台军售的迹象,反而是在不断加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民感到了愤怒,而且是在什么情况下?

  就是奥巴马总统刚访华之后,对中国做出了承诺:不寻求对中国遏制的政策。而且还写到了要关注各自的核心利益和明确关注,我很明确地告诉你了我的核心利益,事关我们的领土完整,这是我们的核心利益,美国明知故犯,你又见达赖喇嘛又向台湾出售武器,你不是明显地挑战我们的核心利益吗?而且我们也告诉他们我们的安全关注就是对台军售问题,美国出尔反尔,你刚说要关注我们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注,回来你就损害我们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注。所以美国在这方面确实损害了我们的核心利益。所以中美关系是不是会有所改善,我说解铃还需系铃人。

  我们还是要理性地处理这个问题,在受到这么大伤害的情况下我们最后还允许美国航空母舰到香港停靠,这释放的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还是做得有理、有力、有节,能理性地处理中美关系,我们释放的信息无论是硬的还是软的,最后解铃还需系铃人,最后的结果球不在我们这方,而在美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