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掀"问责风暴":正副两处长因路面塌陷丢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掀"问责风暴":正副两处长因路面塌陷丢官
2010年03月09日 17:16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在南京市排水管理处宣布免去该处处长和一名副处长职务。至此,去年《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出台后,南京已有60名干部被问责。

  这两名处长被免职,缘于南京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出现的“路塌塌”事件。今年2月24日,有媒体报道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的试点地区南京板仓街因回填质量不过关出现道路大面积塌陷。当日,南京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建了联合调查组。调查表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部分路段的确存在质量问题。在板仓街有1公里长的路段出现3-5厘米的凹陷,最严重的凹陷达10厘米。3月6日,南京市监察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追究:分管雨污分流工程的市政公用局一副局长被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工程监管部门市排水处处长和一名副处长被建议免职,并待进一步调查后,依法追究责任;施工单位被限制参与南京市政投资项目,并承担所有返工费用;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

  《监察建议书》的公布,在南京市各级干部中引起震动,有人认为工程没有严重问题,不过是挖沟后没有回填好,就免职干部,处罚过严。南京市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南京市现在正在开展大面积的城市环境提升工程,为迎接青奥会,将会有更多的市政建设工程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问责的根本目的是让干部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意识,不让类似事件重演。 ( 马献忠 颜 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