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艘配备直升机渔政船即将投入使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一艘配备直升机渔政船即将投入使用
2010年03月09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获悉,继去年我国吨位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入列使用后,我国第一艘配备直升机渔政船——中国渔政310船近日在广东湛江隆重下水。该执法船投入使用后,我国在南海的渔政执法将可望从单一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时代。

  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介绍,比起总吨位达4500吨中国渔政311船,中国渔政310船总吨位为2580吨,但设备更为先进。该执法船不仅可配置船载Z-9A型直升机,还配置了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等,可持航60个昼夜、抗12级风浪,该船将成为我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吴壮表示,中国渔政310船的即将入列,对提升我国南海维权执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以往南海护渔巡航都是单靠船艇,但随着未来直升机配置到位,海上搜救、侦察、执法等方面的机动性将大幅提高,将使我国渔政执法从单一的海上执法走向海空结合的立体执法模式。

  据悉,中国渔政310船下水后,将进行为期4-6个月的调试。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担负起南沙守礁、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双边协定监管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成为捍卫我国南海海洋和渔业权益的又一强有力武器。(完)(记者梁钢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