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进行海上补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进行海上补给
2010年03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舰3月9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9日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成功进行燃油补给,这是编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自本月4日从海南三亚起航以来,首次进行海上补给。

  当地时间上午8时,按照事先制定的补给方案,“广州”舰快速占据补给阵位,尽管补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前一天已经就绪,但护航官兵们仍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一个环节。“补给部署!”随着一阵急促的电铃声,“广州”舰补给战位的官兵迅速就位。

  “接收引缆”、“接收钢索”、“对接”、“开始补给”……在现场指挥员、“广州”舰舰长李平的指挥下,护航官兵们熟练展开一系列海上补给程序。李平介绍说,此次补给采用的是航行中横向补给方式,这也是海上补给中难度较高的一种,即两舰均匀航速保持一定间距同向并行,在空中架设钢缆,通过软管补充燃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补给,“微山湖”舰成功为“广州”舰补给计划数量的燃油。补给结束后,“广州”舰和“微山湖”舰由横队转为纵队,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预计本月中旬抵达任务海区。届时,中国海军第四批、第五批护航编队将在共同执行护航任务后进行任务交接。

  首次海上补给前,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于当地时间8日晚22时40分左右,顺利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航经马六甲海峡时,编队根据海区情况,在夜间发布了反海盗部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