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确定今年为“城市形象整体推介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莞确定今年为“城市形象整体推介年”
2010年03月09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9日电 (李映民 曾嘉亮 赖颖君)“今后要继续加大城市营销的力度,积极宣传东莞城市形象。”广东东莞市副市长江凌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据悉,东莞将2010年定为“东莞城市形象整体推介年”,目标全方位宣传推介东莞,全面扩大东莞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城市形象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体现,对东莞市而言,由于其产业发展的特性,东莞经济的国际化程度高,人流物流量大,这座城市给外来投资商、游客留下怎样的记忆,城市形象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

  江凌强调,要开展城市营销,有效的手段除了策划之外,还需要整合资源。其中包括要善用媒体资源,其以大堡礁全球招聘“护岛人”为案例,表示“要让媒体有料写,这样才能吸引关注。”江凌表示,通过有效地开展城市营销,将有助于提高东莞市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江凌透露,另一方面,东莞将利用事件营销城市形象。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举行,东莞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展览项目;11月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东莞也将承办亚运会的举重赛事。东莞将利用这些机会,提升城市形象。

  在此之前,东莞以“制造业名城”作称号向世界递出自己的城市名片。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制造业名城”是否仍然适合东莞?用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的话说:“东莞出名,就是出名在‘制造’上,但这还没有概括出来东莞的整体城市形象。”

  据悉,“文化产业”已作为东莞第九支柱产业首次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东莞将扶持一批文化创意园区,争取“粤港澳文化产业园”落户东莞,希望通过提升文化产业,丰富东莞的城市文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