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是否立法正在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是否立法正在研究
2010年03月1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吴歆 张蔚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10日在北京表示,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是否会上升为法律正在进行研究,将参考国外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做法。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举行主题为“人大立法、监督工作”的集体采访。李飞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非常重视公务员的财产申报制度,1995年制定了《县处级以上干部财产申报规定》,2009年又进一步规定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其中包括了对个人财产和其他有关情况报告的义务。

  李飞说,至于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今后是否会上升为法律,全国人大正在进行研究。制定法律的程序,一定要等到条件成熟,会有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

  李飞表示,官员财产申报还需要一些配套的制度做支撑。一是个人纳税,二是在信用体系、个人信用的制度建设方面都需要有配套的制度。这方面全国人大正在研究,使申报能起到约束作用,而且可以切实反映实际情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