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冯乐平:农民拆迁户问题应引起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冯乐平:农民拆迁户问题应引起重视
2010年03月11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乐平,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农产品协会会长、北京庞各庄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

   代表日记:

  今天天(3月10日),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希望全国人大能了解农民的诉求,掌握第一手情况,把30年来国家的惠农政策、措施和经验上升为法律,固定下来,作为农民,最怕的是政策人为的变来变去。

  因此,建议加强对农村立法的研究,比如,现在对农村,大家反映比较强烈的,是农民宅基地的拆迁补偿问题,纠纷较多,急需规范,吴邦国委员长的报告明确提出要研究修改土地管理法,我认为农民的宅基地问题也应该一并研究,农民比城市蜗居一族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还有“一亩三分地”,如果拆迁了,保障措施要及时跟进。

  我第一天发言还讲到了农民拆迁户的问题,现在北京大兴等城乡接合带很多农民宅基地被拆迁了,一夜之间拿了上百万、几百万,上楼了,有钱了,但不知道应该干什么,很多人就是不停地消费,这个问题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不然以后钱花完后问题就出来了。要让农民有长期的稳定的收益,像有的地方把土地租赁出去,形成股份,形成资产收益和工资收益两个东西,就很稳定了。冯乐平口述 本报记者 李立强 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