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将对监所展开督察行动 防“喝开水”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将对监所展开督察行动 防“喝开水”事件
2010年03月1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刘贤)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1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躲猫猫”和“喝开水”等社会热点事件,今年将展开对监所的督察行动,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从去年云南的“躲猫猫”到今年河南的“喝开水”事件,发生在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成为近期热点话题。

  莫文秀说,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两起事件进行研究,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督察力度。她表示,可能会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不定时检查。

  此外,最高检今年首次把加大对行贿者的查处力度和行贿者的具体数字,同时写进工作报告。对此变化,莫文秀表示,受贿行贿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治理受贿行贿必须配套实施,才能使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行贿人是重要的污点证人,加大对其的惩治是否会影响贪腐案件的办案效率”问题,莫文秀回答说,应该按照有关程序去做。程序和效率需要统一,最高人民检察院也在探索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