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将举行闭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日将举行闭幕会
2010年03月13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为期11天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落下帷幕。

  根据日程安排,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今日上午9时举行,会议议程有:通过人事事项;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12日下午举行的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会议决定,将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和有关文件草案提请13日上午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审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本月3日下午15时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期间,共举行了三次大会发言,委员们分别就促进结构优化调整、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扩内需必须稳外需、保障职工收入分配权益、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办好上海世博会、转变政府职能等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走进世博、共享世博” 为主题的两场记者会,另外还进行了四场集体采访,政协委员们分别就医改、教改、促进就业、推进政治协商等话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今年大会共收到提案5430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977人,占委员总数的88.38%。据介绍,在这次大会收到的提案中,经济类提案占50.2%;非经济类提案占49.8%。与去年相比,经济类提案数量略有增加。从更细分的类别上看,教育提案最多,达859件;其次是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770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着力促发展、调结构、厚民生、保稳定,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既有涉及全局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的建议,也有大量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息息相关的具体意见建议。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和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关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是本次会议提案相对集中的内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