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一年履职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一年履职记(组图)
2010年03月13日 13:59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中午,胡小燕到公司所在的宿舍区走访调研,了解农民工的心声,为两会做准备,这里住着近一万名农民工,整个广东省有2600多万名,而全国是2.3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胡小燕再一次被推到了浪尖。

  和第一次被美国记者问及如何当代表时老老实实回答“还不知道”不同,这次是有媒体报道她抱怨人大代表有职无权,看到很多农民工权利受侵害却使不上劲儿,只能干着急。虽然胡小燕极力否认这不是自己的原话,“自己被误读了”,但至少我们可以看出,和两年前刚刚当选人大代表时相比,胡小燕在进步。

  过去的一年,对胡小燕来说是平静中蕴含波澜。

  在去年10月,她从成品车间副主任的位子上主动请缨调到了销售部,从公司的管理层一下子降为了普通业务员,工资也从以前的3000多元变为今年1月份只拿到1331元,但她觉得做销售还是有前途,至少时间安排上比较自由。

  让她引以为自豪的是,在工会帮助下,他为89名农民工讨到了欠薪,并且为一名受伤的农民工要到了应有的6万元赔偿。

  唯一让她发愁的是两个双胞胎女儿,即将升初中的女儿身体不太好,今年已经住了两次医院,她希望能多攒点钱,以备以后急用。

  继去年她提了5份建议后,今年又将“整合农民工培训资源”、“要治欠薪建筑方必须先交保证金”、“农民工落户城市、市民化”等问题写成建议。

  如今她已经在广东佛山生活了12年,她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继续生活在这里,因为这要看经济实力,他和丈夫每月的花销就得二三千元,基本没有什么存款,即使如此,她也觉得这比在老家要好很多。她说她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很喜欢这里煲的汤,以前爱吃的四川老家的辣椒如今已不怎么吃了。(记者 杨登峰 摄影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