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村官全员增智助力新农村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宝应村官全员增智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0年03月13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宝应3月13日电 (记者 崔佳明)“自己都不能致富,谈何带领农民兄弟同致富。”12日,参加江苏“宝应农村基层干部大专学历班开学典礼”的村干部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感慨道,珍惜机会,结合自己的实际,用心学服务发展现代农业的本事,把学习成果带到实践,从而更好地指导以后的工作,与农民兄弟携手共致富。

  宝应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此次农村大专班有147名学员,其中125名为在编在职村干部,学员是在参加全国统一成人高考,考试合格人员中遴选出来的。学员将经过为期两年半的时间,着重围绕“农”字头设置教学科目学习,所有学习费用从县村干部专项教育培训基金中列支。

  开学典礼现场,来自射阳湖镇马墩村支书王成权说,现在农民也通过看电视、看报纸等也在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他们都知道一点。”深刻感到自己的知识水平要提升。现在,他最缺的是农业技术、产销、工商登记、税收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还想学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可以上网销售莲藕等农产品。

  曹甸镇曹南村支书邵恩寿则认为,最重要的课程是农村经营管理、农村土地承包与管理、农村政策与法规,同时他直言把“农业园区作为实践基地”好,他最讨厌纯理论的培训,“实践出真知”,“我们要学经验、多交流”。

  鲁垛镇鉴青村支书胥元东来自当地的扶贫村,致富任务较重,他坦承,在对国家政策,比如说流转、发包等方面比较欠缺,在与高效农业企业老板交流时,发现老板很精通各项政策,有些问题自己解释不清楚。

  宝应县委组织部长刁顺勤告诉记者,江苏扬州去年年底率先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目标,如今, 宝应15个镇(区)已配备281名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学生村官正成为不断补充的新鲜血液,但占主导作用的老村官们知识结构跟不上新农村发展的要求,急需要具备服务发展现代农业的本事。

  刁顺勤部长表示,举办大专班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农村经济管理、农村社会学、农村行政管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合作化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从事农村基层管理和从事农业产前、产中及产后各个环节微观经济管理和服务的专业型管理人员。为确保村干部真正学有所得,办班过程中除加强理论知识传授外,还将组织到农村建设一线实践锻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