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大巴侧翻事故原因是超速 司机述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大巴侧翻事故原因是超速 司机述过程
2010年03月13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中午1点40分许,一辆从江西赣州开往深圳宝安区的大巴车,在途经广东惠州小金口金龙大道长坑桥路段发生侧翻。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图为惠州市交警部门在处理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严初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惠州3月13日电(记者 宋秀杰 马云霞 康孝娟)3月13日下午发生在广东惠州小金口镇九龙村附近的大巴客车侧翻事故引起了广东省、惠州市等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在看望了伤员之后,当地政府随即召开了重大交通事故安全分析会,初步分析大巴超速为事故主要原因。

  据了解,该出事大巴隶属江西赣州智信客运有限公司定南分公司。当天上午9点45分从江西定南县发至深圳宝安区,核载55人,实载57人,车上共有5名小孩,不存在超载现象。经过现场勘查,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北大队负责人称,大巴司机很可能是在高速行驶中忽然打方向盘,导致车辆撞到道路中央隔离带后侧翻路边,根据现场刹车痕迹可看出,大巴在撞到护栏之后还滑行了50多米,所以超速行驶是主要原因。

  该事故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9人受伤,大巴车上的2名司机和1名售票员安然无恙,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据大巴车司机口供称,当时是有一辆摩托车在对向车道突然掉头,大巴车为了避让摩托车,才碰撞到护栏侧翻的,但并没有与摩托车碰撞上。

  惠州市交警部门介绍,江西定南县于2007年开通途径惠州到深圳宝安的大巴线路。

  惠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达文表示,要全面查明事故具体原因,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据悉,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了事故领导小组,目前医疗救治、善后安抚维稳、事故处理、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等也将派人赶赴惠州指导处理此次事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