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市现沙尘暴 武威等多地扬沙天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白银市现沙尘暴 武威等多地扬沙天气(图)
2010年03月1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18:40,兰州城区因浮尘天气显得蒙胧。殷春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3月13日电 (记者 侯志雄 朱世强)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影响,13日,甘肃白银市出现沙尘暴,武威、民勤、永昌、乌鞘岭地区出现扬沙,兰州市出现浮尘天气。

  兰州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建才告诉记者,从13日16时起,甘肃武威出现大风扬沙天气,到永昌县时的速度高达每秒14米。17时许,兰州也刮起了大风,出现浮尘天气,经检测能见度在10公里之内。记者在兰州城区街道采访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纷纷掩面低头而行,许多女士戴起了口罩,大风挟起的沙尘扑面而来。

  杨建才说,甘肃河西地区的大风扬沙天气导致了兰州的浮尘天气。13日,兰州最高气温达到20℃,从14日起,冷空气将导致兰州气温明显下降。14日,兰州最高气温将在8至9℃,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他表示,冷空气过境后,此间天气就会逐渐好转。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情况反复性大,浮尘天气将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产生影响,提醒市民随着天气的变化及时增添衣服。

  另据中央气象台3月13日18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说:甘肃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15日凌晨,甘肃西北部气温将降至零下10至零下15℃。(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