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畅谈两会 “开放”“务实”成高频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畅谈两会 “开放”“务实”成高频词
2010年03月1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开放、务实,这是记者今天在浙江代表团中频繁听到的字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姒健敏的话,给这次全国两会做了一个很好的注脚。“这次大会我觉得很和谐!”

  声音一:和谐

  姒健敏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次大会很和谐,也很团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很多代表都显得忧心忡忡,今年则信心比较足。对于去年的政府工作,大家都非常肯定。总体来说,这次会议开的很扎实,没有浮夸,大家信心很足,对今后的思路也很清醒。”

  “在政府和人大配合的层面上,我觉得今年特别好。”姒健敏表示,民主政治一年比一年更为推进,这个势头非常平稳。

  声音二: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次全国两会比以往更加“开放”。“一方面是代表与媒体的交流更为开放,另一方面代表讨论也自由多了。很多敏感的话题,现在都被拿出来讲。这一切体现了中国民主化进程正在不断加深。”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的感觉,与张金如不谋而合。“在两院工作报告中,对存在的问题不是一笔带过,而是进行了很深刻的检讨,分析的非常到位。这些体现了阳光司法的公开性。”

  齐奇表示,两会的“开放”,还体现在对待媒体的态度上。“与往年相比,这次两会上代表和媒体的互动更多。我认为代表面对媒体就该坦然,过去的封闭方式,就应该让它成为过去。有的官员怕说错话,我认为还是要相信公众的宽容度。总体来说,媒体是双刃剑,要善待媒体,现在媒体和代表实际上都在进步。”

  声音三:务实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两会显得更加务实!”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告诉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就可以看出,两会更有“针对性”了。

  孙建国说,加快转变方式,更加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是他在两会上听到最多的话。“联系衢州的发展实际,就是要坚持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利益出发,促进衢州发展方式的转变。这也是衢州今后发展的动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