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两岸:不要因50年政治而丢掉5000年文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谈两岸:不要因50年政治而丢掉5000年文化
2010年03月14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温家宝总理答中外记者问。温家宝在回答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提问“中国货币政策”的问题时指出 ,人民币币值没有低估。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郑莹莹)“元朝有一位画家叫黄公望,他画了一幅著名的《富春山居图》,几百年来,这幅画辗转流失。但现在我知道,(这幅画)一半放在杭州博物馆,一半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我希望两幅画什么时候能合成一幅画。”1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以画道出对两岸未来的期盼:“画是如此,人何以堪。”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温家宝在回答台湾记者对于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提问时表示,两岸正在商签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色的协议。他表示,商签这个协议应该把握好三个原则:第一,平等协商;第二,互利双赢;第三,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

  温家宝强调两岸商签经济合作协议时的“兄弟关系”,“我也确实讲过,要让利给台湾。”“但是,我看到台湾的报纸,很大的篇幅报道温总理关于让利的论述。可是我在在线访谈时讲了两句话,后面还有一句话‘因为我们是兄弟’,这句话就鲜有报道。”

  温家宝说,“我知道商签协议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是正因为我们是兄弟,兄弟‘虽有小忿,不废懿亲’,问题总可以解决的。”

  温家宝表示他去台湾的愿望依旧是那么强烈,“我认为,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和凝聚力,不要因为50年的政治而丢掉5000年的文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