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座大战再现温总理记者会:衣服占座今年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抢座大战再现温总理记者会:衣服占座今年无效
2010年03月15日 05: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絮

  昨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每年的总理记者会现场,都会引发一场“占座”大战,第一排更是炙手可热。一票难求,一座更难求。今年来得最早的记者是在凌晨4时35分冒着漫天风雪赶来的。

  清晨7时许,人民大会堂外已经排起了200多米的长队。7时30分,数百名境内外记者陆续接受安检,急赶慢赶跑上三楼。

  昨日的北京骤然降温,室外飘起了雨夹雪,室内灯火辉煌,春意盎然。9时15分,本报记者离开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闭幕现场,赶往金色大厅。

  9时30分,人大新闻组的新闻官开始清理现场。“一家媒体只能在第一排占一个座位,希望大家配合。各个媒体的记者可以互相监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人大新闻组工作人员魏兴说。为了保证更多的媒体有提问机会,人大新闻组要求,记者会现场第一排的60多个座位不能有重复的媒体。魏兴说,今年记者会在安排座位上有变化,一是减少工作人员的数量,把更多的座位留给记者;二是现场由人大新闻组统一协调、统一安排,目的是让记者会更加有序、更加开放。随后,一名中央媒体的记者因为已有同事在座,被“请”出座位。

  9时40分,新闻官宣布:“为了保证一个媒体能有一个座位,从现在开始,所有无人在座、却用衣服和书包占座的都无效。这些座位,其他记者可以就座。”他的话音刚落,全场700个位置瞬间一一填满,再无虚席。本报记者获安排在北区第三排一个珍贵的位置,得以近距离聆听总理的话语。(邱瑞贤、周祚、柳建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