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调查显示:五成在华外国人认同中国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项调查显示:五成在华外国人认同中国崛起
2010年03月17日 04: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制作的“中国公众和在华外国人士眼中的中国国家地位观”调查结果公布。64.3%的中国公众和54.3%的在华外国人认为中国正在崛起,发展方向正确,并对长期稳定有信心。

  调查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进行,分别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哈尔滨、西安等7个城市的1754名中国常住居民展开,另有313名在华外国人。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正在朝着稳步发展的方向崛起,不仅国内有64.3%的公众认同,连54.3%的在华外国人也认同。同时,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已经凸显,个人生活水平正逐步提高也成为关注焦点。在谈到不足或者有待改进的方面,受访者均认为应该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和廉政建设,降低国内经济垄断程度。在中国面临的最严峻问题中,下岗就业、医疗改革、住房改革排在前三位。(记者夏命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