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近日启动机构改革工作 打黑突出要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公安局近日启动机构改革工作 打黑突出要加分
2010年03月17日 05: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公安局处科职干部集体解任

  所有符合条件的领导和民警均有机会在同一平台上参与选拔

  为使重庆警局运行模式真正能够融入到中国警务大的框架模式中去运行,经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重庆市公安局近日启动直属单位、分局机构改革工作。

  精简机构充实基层

  重庆市公安局机构改革以“精简机关、充实基层、强化实战、提升效能”为总体指导思想,对原市公安局内设机构进行整合重组。按照市局新、旧内设机构的职能设置和主要职责任务,整合组建了警令部、警务保障部、交巡警总队等部门,撤并、新组建了部分机构,有效解决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能定位不准、事权划分不明、政出多门不畅、权责不对应、基层警力匮乏而机关人员臃肿等问题。

  打黑突出的要加分

  随着机构的撤销、整合、重组和更名,按照有关规定,直属单位、分局处科职领导干部集体解任。还作出明确规定,在机构改革期间,解任领导要做到解任不解职,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根据要求,按照“民主、公正、透明、依纪,公开、公平、公正相统一,组织意图、群众意见、个人意愿相结合,干部品行、才能、资历与任职岗位相匹配,机关与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循环互动”的基本原则,组织开展干部公选工作。明确了干部公选的基本条件和工作程序,全局所有符合条件的领导和民警均有机会在同一平台上参与选拔。同时,制定了加分政策,明确对在打黑除恶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立功受奖的、在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等情形给予加分。

  民警代表参与决策

  为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重庆市公安局成立了多个工作组,并特别成立了机构改革咨询监督组,邀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进驻市局全程指导、监督,并抽调民警代表参与全过程决策运作。制定了严格的政治、组织、人事、财经等“八个严禁”工作纪律,开辟公开监督栏目,开通公开监督电话,24小时接受全体民警监督、咨询。

  本报记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