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气温回升降水少 北方冷空气活动仍频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大部气温回升降水少 北方冷空气活动仍频繁
2010年03月17日 08: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强冷空气影响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很少,气温普遍上升。目前正是“二八月乱穿衣”的时候,不过昼夜温差还是很大,大家不应过早脱掉棉衣。另外,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降水不断增多、增强,北边一些地方和海拔高的地方都可能以雪为主,需加强防范局地雪崩和融雪型洪灾。

  南方降雨逐渐停止 全国大部气温回升

  昨天,强冷空气进入“收官”阶段,降雨范围压至华南。16日8时至14时,这里的降雨量不足1毫米,只有海南的临高降水量最大,达20毫米。今天,这不大的降水也会随着冷空气的离去消失殆尽。

  雨雪结束后,升温在全国是普遍现象。昨天,长江以北大范围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明显,14时,除东北地区,大部地区升温4~6℃,陕西、山西一带是升温中心,达8~12℃。南方天气虽然有一些阴沉,但江南、华南北部也开始了回温旅程,也有5~6℃的升温。

  未来几天,全国的升温势头非常猛,上海、杭州、南昌等地最高气温上升幅度将达到6~8℃。长沙19日的最高气温将跃至30℃。而江淮、江汉地区气温也能达到25℃左右,升温非常迅速而坚决。

  据悉,上一次全国大范围升温是在春节后几天,也就是2月下旬,使得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这一次大范围升温预计将把安徽北部、河南、陕西关中一带带入春天。

  不过,大家不要被目前的回暖趋势迷惑,未来一段时间,北方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冷空气间歇中气温上升明显,然而冷空气一旦到来,气温又会被压低。加上现在昼夜温差仍较大,大家不要早早的脱掉棉衣、毛衣,最好厚薄搭配,做两手准备。

  新疆回暖后又遇降水 防雪崩和融雪性洪灾

  近日,新疆气温也在大幅回升中,特别是伊犁河谷至沿天山一带,伊宁、尼勒克、和静、奇台等地最高气温已经回升至0℃以上。

  18日开始,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我国,新疆北部的降水将不断增多、增强,其中降水的形态是雨、雨夹雪和雪三种,像北部一些地方和海拔高的地方可能以雪为主。山口、风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0级,气温将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以上。升温加上降水将使雪崩和融雪性洪灾发生的可能性增加,各地要特别注意加强防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