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广西干旱致森林火灾多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广西干旱致森林火灾多发
2010年03月17日 08:4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云南气象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气象部门综合评定云南省目前的干旱为秋、冬、春连旱,全省综合气象干旱重现期为80年以上一遇,其中滇中、滇东及滇西东部的大部地区为100年以上一遇。

  云南省气候中心主任朱勇说,2009年9月上旬至2010年3月上旬,云南全省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58.8%,有112个县市降水偏少30%以上,76个县市降水偏少50%以上。

  据云南省气候中心发布的未来30天气候趋势预测,3月16日至4月15日间,云南大部仍将持续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趋势。

  除滇西、滇西南和滇南的部分区域降水略多以外,其他大部降水正常略少。从目前的趋势分析,雨季到来以前,全省干旱解除的可能性不大,云南极有可能出现秋、冬、春和初夏连旱的局面。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记者庞革平、谢建伟)日前,广西旱情进一步蔓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抗旱工作高度重视,特别要求确保困难群众的饮水安全。据统计,广西各地已投入抗旱人数171.65万人,累计投入抗旱资金7783.42万元。

  与旱情相伴而来的,是连绵不断的森林火灾。据统计,2月1日到3月10日,广西累计发生森林火灾331起,过火面积6029公顷,受害森林面积778公顷。与上年相比,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增加了七成多。

  因为旱灾严重导致火灾频发的百色市,正把防火扑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力遏制火灾的高发态势。据统计,百色市已调动了消防队75 支次共2350人(次)支援扑救森林火灾。  (记者胡洪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