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部署防洪渡汛 明确人员撤离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勒泰地区部署防洪渡汛 明确人员撤离路线
2010年03月17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5日天空中还漫天飘舞着雪花,3月16日路上就积满了融化的雪水。这是记者赶到阿勒泰市的第一个感受。

  穿城而过的克兰河,2月以前,还在冰雪的覆盖下仿佛凝固了一般。进入3月,终于能听到它解冻后哗哗的流水声……随着气温的上升,刚与雪灾进行过殊死较量的阿勒泰人民又将与洪水展开一场顽强的搏斗!

  根据目前的积雪和气象部门入冬前对全地区春夏季的预测来分析,预计2010年额尔齐斯河流域的年来水量比去年增加70%,比多年平均值多50%左右,额河上各主要支流的来水量也比历年平均值增加40%—50%。乌伦古河流域的年来水量比去年增加90%左右,比多年平均值多70%左右,乌河上各主要支流的来水量也比历年平均值增加60%以上。

  针对这种情况,阿勒泰地区成立了以行署专员为总指挥,分管农口的委员和副专员为副总指挥,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防洪抗灾指挥机构;县、乡(镇)均成立了防洪抗灾指挥机构。

  全地区从3月10日开始实行气象预报三天一报制,4月1日开始实行水情一天一报制,为安全渡汛提供可靠的依据。对有人居住的山洪沟均安排专门预警人员,建立防洪治导线,明确撤离路线,确保洪水到来之前人员安全撤离。

  地区及各县(市)都根据今年的洪情及时修订完善了防洪预案,使预案突出了重点防洪区域并更具有可操作性,确定了水库及重点堤防、险工险段的安全制度和责任人。目前,各县(市)已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防洪物资,落实了36辆大型抢险机械在重点防洪区域待命;分别组织了500人—600人,并配备有水利专业人员的抢险队伍。

  阿勒泰市将防洪工作分为城市防洪和农村防洪,组织水利、建设等部门专业人员,深入市区次街背巷和农牧区,对克兰河、额尔齐斯河流域重点防洪区域内61公里防洪堤坝、12个大中型干渠龙口和周边农区居民住房进行实地勘察,在重点警戒处设立预警人员和应急机械。(陈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