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戴“刘晓庆面具”睡觉,意淫的不是刘晓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戴“刘晓庆面具”睡觉,意淫的不是刘晓庆
2010年03月17日 10:4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前,妻子很爱打扮自己。但自打有了孩子以后,妻子的小蛮腰成了“水桶腰”,一干家务,肚皮上的“游泳圈”就会露出来。丈夫越来越不爱瞅妻子。白天上班还好办,但晚上睡觉时,丈夫说瞅见妻子那张脸就不舒服,但有了孩子他又不想离婚,于是,丈夫想出个办法——他喜欢刘晓庆,弄了张刘晓庆的画像,把脸部剪下来,贴在了一个面具上,晚上妻子睡觉时,让妻子戴上面具……(3月16日《东北新闻网》)

  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英俊还是丑陋,每个人都会随着年轮的增长,从小变大,从大变老,从老变死。当然,星光灿烂的刘晓庆也不例外,也要经历生老病死,也许在羊胎素的刺激下,衰老的周期在表面上可能推迟一段时间。但是,这却改变不了容颜易逝的铁定规律,刘晓庆的青年就是青年,就是再折腾也变不成童年,刘晓庆的老年就是老年,就是吃几斤“仙丹”,也变不成青年。

  既然刘晓庆也会从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变得人老珠黄。那么,这位丈夫为何将“刘晓庆面具”贴在自己“色衰”的妻子脸上?难道仅仅是因为这位丈夫喜欢刘晓庆吗?笔者不以为然,也许这位丈夫,曾经也爱过自己的妻子,可能花在自己妻子身上的时间要多于刘晓庆的面具。而且,笔者敢肯定,这位丈夫在妻子脸上贴的“刘晓庆面具”,绝对不是刘晓庆老年的照片!可能是中年的,也可能是青年的,更有可能是少年的,为什么呢?

  这就牵扯到一个比较低俗的问题,那就是“意淫”。刘晓庆也青春过,自己的妻子也青春过,况且曾经的妻子也耐看,为何偏偏不贴自己妻子年轻时的照片,而贴刘晓庆的照片?因为,这是一个典型的“同床异梦”情结,也是一个“意淫”的拐角,刘晓庆就是拐角的助推器。可以说,这位丈夫抱着自己的老婆,看着刘晓庆曾经年轻时的容貌,张开遐想的双翅,很快可以迈进春的梦境!其实,在这当中,刘晓庆并不是丈夫春梦的女主角,只充当了丈夫通向春梦的一个“引路童子”。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这是赵咏华《最浪漫的事》里面的几句歌词,成了夫妻间永结百年之好,白头偕老不弃不离的最好写照。如果换成上面的夫妻,可能丈夫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刘晓庆的面具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更多面具,留到以后慢慢“意淫”。在这件事中,最大的悲剧是,刘晓庆在这个男人心目中永远只不过是个“替身”!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