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被判无期 维持原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被判无期 维持原判
2010年03月17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松有宣判后,法院警车从宣判现场(公安大楼左侧)开出来 付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上午,河北省高级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贪污、受贿案终审宣判。终审维持原判,黄松有被判无期徒刑。

  据悉,黄松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法院系统因贪腐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现场

  针对判决结果黄松有未表态

  今天上午9时,一长串警车开出了法院大门。黄松有终审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对于这一结果,黄松有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不愿发表评论。

  高子程律师表示,对于判决结果,黄松有本人在法庭上并没有表示态度。

  为保障开庭交警封路

  8时20分,记者进入廊坊经济开发区。据了解,这起案件虽然由河北省高级法院宣判,但宣判地点却选择了一审法院廊坊经济开发区法院内。

  由于开发区内没有道路标示,记者下了高速路,在附近向一名交警打听法院怎么走。没想到对方竟说:“别去了,封路了你进不去,今天上午有个重要的案子要审!”

  记者再三央求,对方才指示了具体路线。在法院所在道路的路口,记者发现几名交警正站在那里,挥着手要求试图进入的汽车改道。记者绕到了道路的另一端,发现依然如此。

  为审黄松有案法院其他案件停审

  在法院门前,聚集着交警、公安民警和法警,停着多辆警车。记者刚要进入法院大楼,一名法警就上前阻拦。当记者告诉他,自己要找法官“办事”时,对方竟然说:“今天上午有特殊情况,法院上午不审案子也不办公!”

  “难道所有法官都不办公吗?让他出来行不行?我有急事啊!”记者问。

  “法官上午全体都有事。”对方严肃地说,随后将记者带离。

  黄松有案时间表

  2008年10月15日,黄松有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2008年10月28日,11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2009年10月前后,黄松有案被移送至最高检察院反贪部门审查。

  2010年1月14日,黄松有被廊坊市检察院指控贪污罪和受贿罪,在廊坊开发区法院受审。

  2010年1月19日,黄松有因贪污罪、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案情回放

  起诉书指控,2005年至2008年间,黄松有为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卓伦等5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上述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390余万元。

  这390余万元的款项分5次获得。前4笔来自广东4名律师,最大的一笔来自黄松有的校友、广东省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卓伦。

  据了解,当时陈卓伦代理广东省高院的一起标的上亿的执行案件,为此找黄松有帮忙。黄松有给广东高院执行局打了招呼,使得案件最终调解结案。

  事后,陈卓伦将好处费300万元划到一家公司。这家公司陈卓伦占70%的股份,黄松有的亲戚占30%。

  黄松有被双规前,陈卓伦将300万元重新划入自己的账户。

  关于贪污罪,检方指控称,1997年担任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期间,黄松有伙同他人骗取本单位公款308万元,其个人分得120万元。

  河北廊坊市中级法院审理后,一审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黄松有无期徒刑。

  人物介绍

  黄松有,1957年12月出生,广东汕头市澄海区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诉讼法法学博士。

  1999年6月起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庭庭长。2002年12月起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