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22”枪击案开庭审理 将审理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5·22”枪击案开庭审理 将审理3天
2010年03月17日 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震惊沪上的5·22长寿路枪击案,今天(17日)上午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上午受审的是枪击案两股势力的其中一方,包括犯罪嫌疑人董爽、朱占贵、张鸿辅、曹东华、路建义、沈吉鹏6人。其中,犯罪嫌疑人董爽因借款2万元购毒不还,引发纠纷导致火拼,犯罪嫌疑人张鸿辅是董爽男友犯罪嫌疑人朱占贵的朋友,在枪击案中开枪打死一人,曹东华、路建义、沈吉鹏等人则是由朱占贵另一个朋友李建勋纠集来的打手,参与了斗殴,检方以故意杀人罪、聚众斗殴罪、贩卖毒品罪分别对6名涉案人进行起诉。李建勋在斗殴中被对方改装手枪射中当场死亡。

  据犯罪嫌疑人董爽回答公诉人提问时透露,去年4月9日,她与毒贩刘筱华、程英文结伴去江苏常州朋友处购买毒品。董爽通过程英文向刘筱华借了2万元买了100克冰毒,随后,刘、程两人又以1.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1765粒麻果,并将毒品带回上海,交给手下贩卖。由于董爽迟迟不还这2万元借款,去年5月22日,刘筱华便指使手下程英文纠集了艾代青、周宜柱、马小玲携带自制手枪前去逼债。程英文等人分乘了两辆黑车来到长寿路822弄旅居快捷酒店,随后进入董爽借住的房间商谈债务事宜,并要将董爽带回当面向刘筱华道歉。

  董爽的男友朱占贵和朋友张鸿辅也在场,而后朱占贵的朋友——东北人李建勋又带了曹东华、路建义、沈吉鹏赶到酒店参与谈判。双方言辞激烈,矛盾升级,最后发展到就在酒店门口持枪和刀具互殴:马小玲开枪击伤了朱占贵;朱占贵随即用刀将程英文砍伤;艾代青对着李建勋连开两枪,其中一枪正中对方头部,李当即毙命;而张鸿辅也开枪将马小玲打成重伤,马小玲随后被同伙送往医院,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截至记者发稿,案件仍在审理,此案将审理3天。此案涉及的另一方刘筱华等犯罪嫌疑人也将于本月底开庭审理。(潘高峰 )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