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气象部门干旱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气象部门干旱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2010年03月1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广西靖西县吞盘乡必样村群众在送水车旁接取生活用水。面对持续加剧的旱情,广西靖西县抗旱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清水送旱区”行动中,将一车车清水送到旱区村屯,确保旱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据统计,截至3月2日,因持续干旱,广西靖西县农村群众6.75万人和3.91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春耕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中新社发 赵京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3月17日中午12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韦力行签署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命令,宣布将已维持了近20天干旱Ⅲ级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

  2月27日10时,该局启动干旱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广西维持少雨天气。根据3月17日气象干旱监测,全区共有77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8个,重旱20个,中旱12个,轻旱37个。与2月27日相比,特旱、重旱增加16个县(市)。重旱和特旱主要分布在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四市。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5天广西特重旱区仍无明显降雨,旱情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

  根据上述情况,自治区气象局决定将应急响应级别升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监网处,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减灾所、人影办、影视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相关地(市)气象局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升级)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要求各应急响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该局还要求各地(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曾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