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再降暴雪 创有气象记录同期最大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威海再降暴雪 创有气象记录同期最大值
2010年03月1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3月17日电 (记者 张璐)记者17日下午从山东省气象台和威海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威海市自当天凌晨4时许开始降雪。截止中午11时平均降水量达6.9毫米,平均雪深11厘米,平均降水量和平均雪深均为3月份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值。

  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自当天凌晨4点多开始,威海市区就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截至11时,市区降水量达11.1毫米,雪深15厘米。这是该市进入3月以来的第二场暴雪,上次暴雪发生在3月1日。除威海市区降下暴雪外,所辖各市区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其中荣成降水量达7.1毫米、文登达7.9毫米,均为大雪,南部乳山降雪较小,仅为2毫米左右。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雪虽然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但是对于涵养水源、改善小麦返青墒情、净化空气环境、保护生态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威海市气象局已经及时通过决策气象短信服务平台连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和暴雪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及时清理蔬菜大棚积雪,防止倒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