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界启"维新运动" 处科职领导集体解任再公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警界启"维新运动" 处科职领导集体解任再公选
2010年03月1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3月17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公安局17日通过当地媒体公布了其直属单位、分局机构改革开始启动的消息,该局处科职领导将在机构改革中被集体解任。这一系列改革很可能是重庆直辖以来当地公安系统牵涉面最广、变革力度最大的一次“维新运动”。

  此间公布的相关改革措施显示,此次改革将引发重庆警局机构大调整和全市警员“大换岗”。通过撤并、新组建部分机构,重庆市公安局内设机构将整合重组。同时,重庆市公安局直属单位、分局处科职领导干部被集体解任,此后他们将与符合条件的普通民警一起竞聘领导职务。上述领导干部还被要求目前要做到“解任不解职”,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2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成立,交巡警这一新警种被赋予交通管理、刑事执法、治安管理三大职能。此外,重庆市公安局还成立了警令部、警务保障部,上述动作都是重庆警局机构调整的具体措施。

  而按照“精简机关、充实基层”的思路,重庆市公安局一大批“坐机关”的警员被从主城机关调到交巡警、派出所等基层警务部门。重庆警方目前没有公布“下放”警员的确切人数,但据了解,这一大规模的岗位调动2009年底即启动,持续至今。

  从2009年初开始,重庆已有多个市级部门进行了机构改革。去年,重庆合并了一些职能相近或关联性较强的部门,成立了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外事和侨务办公室。而此次警界改革涉及的机构和人员数量之多却是此前所没有的。

  此次改革并未在重庆警界内部获得一致认同,尤其是在“大换岗”中,不少原先在重庆主城“坐机关”的警员因被调至基层部门、偏远区县而怨言颇多,一些中层干部因面临重新竞聘上岗也忧心忡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