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部署长江干支流“清漂”应对桃花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部署长江干支流“清漂”应对桃花汛
2010年03月20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重庆市开始部署长江干支流清理漂浮物工作,以应对一年一度的桃花汛,保障三峡库区水环境。

  当前,流经重庆的“两江”(长江、嘉陵江)已提前进入枯水期,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在3月下旬将迎来桃花汛。为避免江面漂浮物聚集,影响长江水环境和航道安全,重庆市及时部署主城区及上游区县长江干支流漂浮物清理工作。针对渝西地区和主城区次级河流污染相对较重,富营养化程度高,适宜浮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生长的情况,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汛前长江干支流漂浮物状况调查,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展漂浮物清理工作。

  重庆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县认真落实长江干支流“清漂”工作责任,组建漂浮物清理日常工作机构,建立主城区及上游区县长江干支流清漂工作长效运行机制。同时,制定了汛期“清漂”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此外,重庆市建立行政责任追究制度,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暗查和现场蹲点督查的方式加强对“清漂”工作的监督检查。 (记者 徐旭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