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沙尘暴袭京城 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首场沙尘暴袭京城 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2010年03月20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一位公交车司机戴上防尘口罩。当日早晨,北京出现明显的浮尘天气,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比较多。19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五六级大风裹挟着浮尘袭击北京,黄尘蔽日、飞沙走石。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是今年北京首次遭受外来沙尘严重影响,导致北京的空气质量为五级重度污染。

  今晨强浮尘天气横扫京城,空气中弥漫着尘土味道,停放了一夜的机动车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黄土,马路上、屋顶上、甚至花草树木上都附着一层明显的黄沙。阵时的风力达到了七、八级,出行的人们全副武装,顶风吃力前行。

  北京市环保局宣教办主任王小明告诉本社记者,20日零点,浮尘主体从西部和西北部进入北京,并迅速向东南推进,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超过了1500微克/立方米。截止早上八时,北京市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已经持续5小时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西起新疆和甘肃,东至内蒙古、陕西中部和华北中西部等地,都将有沙尘天气。其中,北京受上游沙源地——内蒙古西部、陕西西北部等部分地区的影响出现沙尘暴。

  北京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20日最高气温在8摄氏度左右,市区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了瞬间八级的大风,最明显的是昌平地区瞬间风力已达十级左右。据专家预测,由于目前北京地面上的浮土较多,全市起风后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扬沙。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