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向孙玉玺大使授“意大利团结勋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意大利政府向孙玉玺大使授“意大利团结勋章”
2010年03月2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外交部3月18日为孙玉玺大使举行告别午宴,意大利副外长克拉克西受正在国外访问的意外长弗拉蒂尼委托代表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授予孙大使 “意大利团结勋章”。(意大利《欧联通讯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近日将离任回国,意大利外交部3月18日为孙玉玺大使举行告别午宴,意大利副外长克拉克西受正在国外访问的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委托出席欢送宴会,并代表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授予孙大使 “意大利团结勋章”,以表彰孙大使就任中国驻意大使以来,为中意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加深两国人民的互相认识和了解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午宴上,意大利副外长克拉克西向孙大使转交了弗拉蒂尼外长的告别信。弗拉蒂尼外长在信中表示,意中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6年来,始终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在孙大使任内,通过双边高层领导日益频繁的相互往来和驻意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意中关系内涵得到新的丰富,层次得到进一步升华。孙大使以其丰富的外交经验和出色的外交官素养为今后意中关系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弗拉蒂尼外长衷心感谢孙大使为中意关系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孙玉玺大使的离任感到深深惋惜。弗拉蒂尼外长在信中说,今年正值意中建交40周年,意大利将举办“中国文化年”,孙大使作为“文化年”项目的倡议和组织筹划者,却不能亲身参与活动令人惋惜。意方相信,在孙大使和新任中国驻意大使的共同努力下,伴随着“中国文化年”的成功,意中两国友好关系将会得到新的飞跃。

  孙玉玺大使感谢意大利各界两年来,给予他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在新任驻意大使到任后,意大利各界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和帮助,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意大利政府、外交、议会、学术界及有关国家驻意使节出席了欢送午宴,与会嘉宾纷纷与孙大使惜别,并期待与孙大使再见,祝愿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祝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博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