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沙尘“染黄”北京天空 周日天气将放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来沙尘“染黄”北京天空 周日天气将放晴
2010年03月20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儿(20日)北京的天儿怎么变黄了?今年首场浮尘天气来了!继昨天的雾天之后,大风和浮尘天气接踵而至,今天北京上空弥漫着沙尘,将天空都“染”成黄色。

  外来沙尘进京

  “这些沙尘绝非本地沙尘。”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因昨天内蒙古等地出现较大的扬沙和沙尘暴天气,而这些区域又处于北京的上风向,从昨天夜间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袭来,大风裹挟着漫漫沙尘一路挺进北京,也就是说,今天的浮尘天气是沙源地的沙尘受大风影响扬到空中,又在空中气流作用下飘移到了北京,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前期北京降雪充足,加之地面温度较低,所以即使风力强劲也基本无本地沙尘出现,但工地和相关单位要做好裸露地面和沙土的遮盖和降尘工作,防止出现扬沙。

  昌平今晨风力达八级

  据了解,这次冷空气势力较强,今天早晨,门头沟、昌平等地的风力已达每秒20米,为8级风力,而随着冷空气大举进城,城区的风力也会逐渐加大到5到6级,阵风7级,昨天下午4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风防尘防火工作。鉴于今天的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气象专家建议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高空坠落物。

  明天天气放晴

  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大风维持时间不会太长,午后风力将减小到三四级,夜间风力将进一步减小到一二级,明天天气不错,天气晴朗,气温在7℃到1℃之间,人们可以正常外出游玩。

  “这样的浮尘天气在北京的春天较为常见。”今天上午气象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天是北京地区风速最大的季节,当较强的冷空气经过沙源地时会携带沙尘远道来京,这时北京就会出现浮尘天气甚至更严重的沙尘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