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多地飘雪 塔城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再次阻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北部多地飘雪 塔城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再次阻断
2010年03月20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中午恢复双向通车的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当日下午再次遭遇风雪侵袭,公路被积雪掩埋,被迫再次封闭。截至20日发稿时,当地大风依旧肆虐,降雪不止。

  玛依塔斯风区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3月2日以来,这一地段连续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积雪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致使交通中断,部分路段积雪深达3米,当地公路部门多次出动装甲车和救援车,成功救出了1172名被风雪围困的群众。

  随后,塔城公路总段集中机械力量清除路面积雪。由于当地东、西风风向不停转换,导致额敏公路段玛依塔斯基地抢险人员打通的单行道,多次被风吹积雪阻断。

  16日7时至17日14时,抢险人员昼夜打通单行道后,在除雪机的护送下,23辆拉运煤炭车辆和货车安全通过风区,为塔城地区锅炉用煤解了燃眉之急。

  19日14时许,玛依塔斯风区路段恢复双向通车。但当天下午恶劣天气再次“光临”,这一路段交通再次受阻。

  截至20日13时发稿时,玛依塔斯风区路段风雪交加,风力达8至9级,北疆塔城市、额敏县、裕民县、托里县等地也正下着大雪。

  新疆气象部门预报,20日伊犁、阿勒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都将出现雨雪天气,乌鲁木齐将出现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天气。(贺占军 吴克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