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一镇政府组织炼山造林引发连绵山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咸宁一镇政府组织炼山造林引发连绵山火(图)
2010年03月20日 17: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镇政府组织的炼山造林,引发山林大火。截至昨晚10时许,经通山县当地数百干部群众近10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已得到初步控制。

  19日上午10时30分,通山县九宫山镇政府在该镇与相邻的闯王镇交界处,组织了一次“炼山”造林。据九宫山镇政府负责人介绍,此次炼山原计划烧毁山林2500亩,但根据地形,最后决定执行1900亩左右。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炼山之前,镇政府方面在检查了炼山防火隔离带设置后,向通山县防火办提出申请,并于昨日上午8时许拿到了县防火办的批示。

  据现场当事群众介绍,昨日上午10时30分,炼山行动开始点火,数十名镇干部和群众在周边警界,起初进展顺利,12时20分左右,现场突然刮起大风,飞扬的火屑引燃了隔离带外的山林,并迅速向周边山林蔓延,火势很快失控。下午3时许,通山县森林防火队30多名专业救援队员和数百名周边村民,赶到火场扑救大火。

  火情发生后,通山县委书记曾国平、县长杜文清立即要求该县防火指挥部负责人迅速赶到火场一线,不惜一切代价控制火势,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今年准备在多个乡镇施行4万多亩的林浆纸造林工程,事发的九宫山镇承担了其中8700多亩的任务,是炼山造林工作量最大的乡镇。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火场看到,大火仍在继续蔓延,火光映红了周边天幕,当地政府干部、工作人员和专业救援队员仍在一线扑火。经过数小时的扑救,救援已设置了两道防线,大火已初步得到有效控制,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救援人员昨晚9时介绍,与起火乡镇相邻的闯王镇和九宫山风景区管委会已派出工作人员,在起火点周围设置观察哨,严密关注火情。

  昨晚10时许,县长杜文清赶到火场一线,并调集该县气象局人工降雨相关人员,准备对火场连夜实行人工降雨。目前,救援指挥部正调集力量将于今日清晨7时许,开始对火场发起总攻,预计可在上午9时许扑灭大火。 (楚天都市报) (首席记者钟楠 记者周鹏 特约记者高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