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气象开放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举办“气象开放日”
2010年03月2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0日电 (徐杨祎)迎风呼呼作响的风速风向仪、新奇的车载火箭、高原气象检测车、移动雷达式作业指挥车……前来参观的市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知识。四川省气象局20日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月23日是第5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世界气象组织——致力于人类安全和福祉的60年”。为了更好地让公众了解气象工作、懂得气象预报原理,四川省气象局第一次展出高科技气象设备。连曝光频频却难以见真身的人工增雨高炮也在展出之例,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人工增雨作业步骤。

  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彭广告诉记者:“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原则,继续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的市民中大部分为家长带着小朋友,他们对平日的天气预报是由眼前这些未知的仪器所测量出来而感到十分惊奇,缠着工作人员讲解其中的原理。一位姓张的妈妈对记者说:“平时难得有机会见到这些,带小朋友来看看,可以拓展他的知识面,帮助培养他的兴趣爱好。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