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收治血铅超标儿童 排污企业已经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郴州收治血铅超标儿童 排污企业已经关闭
2010年03月20日 21: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在湖南郴州市了解到,该市嘉禾县、桂阳县部分群众血铅超标见诸媒体报道后,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收治血铅超标人员。目前,当地排污企业已经关闭,检查发现的血铅超标人员已得到营养干预和治疗。

  嘉禾、桂阳部分群众血铅超标发生以后,郴州市委书记戴道晋,市长向力力分别批示,责成有关方面妥善处置。3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确保铅超标群众特别是儿童的治疗作为首要任务,尽快做好防治工作。要合理有序组织体检,对于血铅超标的人员,积极予以治疗。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小冶炼企业进行全面清理,环保不达标的坚决关停。

  郴州市卫生局、环保局派出调查组赴嘉禾县和桂阳县开展调查,查明原因,对血铅超标群众特别是儿童积极开展预防、救治工作,整治违规排污企业,配合当地政府切断污染源。市环保部门依法立即关闭了造成污染的桂阳县浩塘乡元山废铅回收厂,并拆除生产设备和供电设施。为了防止二次污染,同时还对两个冶炼厂遗留的原料、废渣、废液进行了处置。

  郴州市积极组织卫生部门引导村民进行血铅检验,对血铅超标者进行营养干预或治疗。市疾控中心印制了1万份健康教育宣传单分发到各医院和群众手中,消除群众恐慌情绪。目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全市的血铅检验机构,市中医院为血铅治疗机构。

  针对嘉禾县和桂阳县血铅超标的儿童,郴州正在继续为这些儿童免费发放牛奶进行营养干预治疗。嘉禾县、乡两级按每位儿童每天不少于5元的标准,配送营养物资,进行营养干预,4月份将对这些儿童组织第三次体检,直到血铅含量恢复到正常标准为止。(记者明星、周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