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铁路隧道塌方抢险救援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铁路隧道塌方抢险救援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2010年03月20日 23: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旗下营铁路隧道塌方事故现场采访了解到,3月20日,钻通风孔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首个“生命通道”已经钻通,水平小导洞掘进工作也有所加快,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总体已进入关键阶段。

  在对塌方体稳定性、隧道内有害气体等情况实行持续监测的同时,事故抢险救援人员采用先进的潜孔钻设备,加快了钻“生命通道”通风孔的速度。终于,在3月20日12时26分许,一台履带式潜孔钻在钻深达到27米后,与塌方土石后面的隧道空间成功贯通。

  目前,抢险救援人员已通过这一钻孔向隧道内部送风,并向里面输送了水、牛奶等物品。与此同时,抢险救援人员在不间断地向隧道内部喊话,但截至22时20分依然未能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与此同时,用作逃生通道的水平小导洞的掘进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至3月20日18时许,水平导洞已掘进13米左右,掘进速度也有所加快。据事故抢险救援人员分析,如果随后的掘进工作顺利的话,以目前的速度,到3月21日上午水平小导洞有望贯通。届时,隧道内部被困人员的状况也将一清二楚。

  3月19日14时35分许,位于内蒙古卓资县境内、正在建设的新旗下营铁路隧道发生塌方事故,有10名作业工人被困,目前生死不明。(记者 任会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