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提醒公众:清明节期间错峰出行 文明祭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提醒公众:清明节期间错峰出行 文明祭扫
2010年03月28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日前,民政部从各地设立的清明节祭扫观察点了解到,今年清明祭扫高峰较往年提前到来。为此,民政部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错峰祭扫。

  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3月27日对全国150个观察点的统计,截至当日下午6时,各观察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超过210万人次,祭扫车辆近18万辆。

  民政部预计,3月28日双休日将迎来清明节前群众祭扫的又一高峰。

  为此,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提醒公众:

  一、主动避开高峰时段出行祭扫。建议前往殡葬服务场所祭扫的群众,不妨在出行前先向祭扫场所咨询相关情况,并最好选择一天中的上午8点之前和下午14点之后等祭扫人数较为分散的时段祭扫,避免祭扫场所人群和车辆“扎堆”。

  二、尽量选择能够缓解交通和服务接待压力的祭扫方式。除前往殡葬服务场所祭扫外,建议采用网络祭扫、居家祭扫、设区公祭等形式,避免因集中出行、集中祭扫引发安全隐患,缓解交通和服务场所接待压力。

  三、努力做到低碳环保文明祭扫。建议市民多采用进献鲜花、种植纪念树、播放纪念音像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祭扫,消除因烧纸化钱、焚香放炮等造成的环境污染及火灾隐患。在祭扫场所内,应遵照祭扫场所各种指示和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开展祭扫活动,注意保持祭扫场所干净整洁,自觉维护祭扫场所秩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