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五方面新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五方面新成效
2010年03月2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温家宝近日指出,2009这一年来,各级政府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国务院23日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做如上表述。

  温家宝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这一年来,各级政府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具体如下:

  一是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政府投资项目、灾后重建项目、“三农”补贴等实施全程监管,加强对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等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获取利益的案件。

  二是加强立法和制度建设。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文件。

  三是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教育、医疗等行业乱收费工作力度继续加大。治理公路乱收费取得新进展。全国共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7万余项,占项目总量的97.5%。

  四是大力压缩行政开支。年初确定的压缩行政经费指标基本完成,因公出国出境团组、人次和经费数与近3年平均数相比都下降30%以上。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的“小金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五是严肃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严厉惩处了腐败分子。扎实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在推进政务公开、行政问责和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也取得新的进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