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今年国庆“浮出”地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今年国庆“浮出”地面
2010年03月28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29日,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腹地开工,该超高层建筑总高度将达632米,将与毗邻的超高层建筑“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形成“三足鼎立”美景,图为开工仪式上,中外嘉宾抢先观赏这一“上海新景观”。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设计方案正式公布。总高达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总投资预估达148亿元人民币,由美国Gensler公司设计,将于2014年竣工。该大厦为目前已知的“中国第一高”建筑设计,同时跻身全球超高层建筑设计“三甲”。专家认为,建成后的上海中心,将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形成“和谐天际线”,成为上海新地标。 中新社发 Gensler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郑莹莹)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28日在上海称,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将在今年国庆前后“浮出”地面。

  总投资额预估达148亿元人民币的“上海中心”大厦项目,于2008年11月在有“中国曼哈顿”之称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腹地破土动工,高632米,共121层,为目前已知的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同时跻身全球超高层建筑设计“三甲”。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波说,“上海中心”目前正进行有望创下“世界民用建筑底板体积之最”的超大体量基础底板的浇筑,以承载高楼121层的负荷;主楼计划在2013年底“结构到顶”,即到达632米的高度;整个工程将于2014年底竣工,届时将与小陆家嘴区域已然矗立的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摩天高楼共同形成螺旋上升的天际曲线。

  上海拟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而与香港、东京等金融城相比,上海目前的金融办公容量仍有差距。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地处上海金融腹地的上海中心大厦首选针对金融行业,定位于国际标准的24小时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主题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五大功能,建成后预计容纳规模超过3万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