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将为西南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将为西南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2010年03月30日 05: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尽快缓解旱情,成都军区空军目前已做好在西南云、贵、川、渝进行大规模飞行人工增雨的准备,并开放11个机场作为增雨机场。

  三省一市共研抗灾

  成都军区空军29日上午邀请西南三省一市政府研究当前抗旱救灾形势,密切军地抗旱组织领导。成都军区已紧急完成14架运输机的人工增雨播撒器平台加装,结合三省一市土地面积、飞行区域和机场情况对各地派驻飞机和作业区域进行了划分,并确定某一时间段集中使用飞机的最大量。

  520万元改装飞机

  2架运-8飞机、8架安二六飞机,4架运七飞机昨天全部改装完毕,成都军区空军为紧急改装14架用于人工增雨作业的飞机共投入520万元经费,同时命令成空运输机部队严格保持待飞装备。

  成都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程晓健介绍说,一架运-8飞机一次可完成3万平方公里空域的飞行人工增雨作业,一架运-7飞机一次完成的面积为7700平方公里,“飞机在飞行人工增雨区域内,将采取‘S’形航线飞行、以某点为中心盘旋飞行、按预定航线飞行等方法,提高增雨效果。”

  在成都南郊某军用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改装的运-8,可以携带2颗25公斤重的烟条、2颗重约22公斤/颗的烟弹,一颗烟弹就能发射100发打雨“子弹”。

  飞行员写下决心书

  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丁来杭介绍,空域使用主要包括航空器飞行和人工增雨高炮作业,在抗旱救灾期间,除战斗机飞行和重要飞行任务外,所有飞行都要避让含各类通用航空在内的抗旱救灾飞行。在涉及民航航路、航线的空中走廊时,民航将按军航要求避让。

  另外,飞机平时飞行都是绕过积雨云层,但执行增雨飞行的飞机必须进入云层,可能遇到结冰、雷电等危险情况。执行增雨飞行的机组成员纷纷写下决心书。据新华社《成都晚报》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