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军区派5支医疗队检测水质 保证灾区饮水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军区派5支医疗队检测水质 保证灾区饮水安全
2010年03月30日 08:5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水溶氧饱和率大于80%,各项指标正常,生饮没有问题!”

  29日,广西某预备役师派出的一支医疗队,来到来宾市兴宾区吉利村一个供水处检测水质。医疗队员覃凤兰提着一个像收音机的溶解氧检定仪,迅速取来一瓶饮用水样本进行检测。

  受灾群众饮水困难,每发现一处水源就迫不及待地取用,然而水质堪忧。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卫生,成了广西军区领导牵挂在心头的一件大事。

  为了不给受灾群众留下“后遗症”,目前,广西军区已派出由一批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组成的5支医疗队,携带便携式水质检测仪和净水片,分赴各灾区检测水质,宣传卫生知识,免费送医送药。

  念井村是一个33户156人的小村庄,目前的饮用水取自村道边一个露天蓄水池,县里的供水车每隔4天灌入10吨清水。

  前天,百色军分区医疗队赶到此地时,发现这个露天蓄水池的水面漂浮着不少树叶和秸秆,颜色发绿。队员们检测后发现大肠杆菌等病菌含量已经超标,便取来净水片净化水质。水逐渐由绿转清,村民韦大爷尝了一口,高兴地说:“水里的怪味没了,喝起来真甜!”(罗文义 陈典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