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服装厂蒸汽罐爆炸 事故造成一死一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一服装厂蒸汽罐爆炸 事故造成一死一伤(图)
2010年03月30日 09:13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服装厂爆炸现场的蒸汽罐。(记者 左庆 实习生 刘天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9日上午,平阴县一家服装厂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巨响后,工人两只脚没了

  今天上午11点左右,平阴县孔村镇村民老胡正在家中做家务,突然,“轰隆一声响,窗户都跟着一颤,吓得我赶紧从家里跑了出来……邻居们也都跑出来,以为是地震了呢,都不敢在房子里呆着了。”老胡说,突然传来的爆炸声,几乎整个镇上的人都听到了,很快大家知道了,这声巨大的动静是从一家服装厂传来的。

  爆炸发生后,很多村民跑到了服装厂救人。大家赶到后,都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在工厂门口铁罐边上,躺了一个小伙子,小伙子两只脚都没了!血肉模糊,看着可吓人了!”胡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说。

  慌乱中,有人拨打了120。据医生透露,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双脚被炸飞的工人已经停止心跳,瞳孔放大,被医生当场确认死亡。还有一个受伤的小伙子躺在铁罐旁边,伤势不是很严重,经检查,他右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

  焊接蒸汽罐,突然就爆炸了

  下午不到3点,记者赶往事发地平阴县孔村镇的这家服装厂。 透过工厂紧闭的铁栅栏门,记者看到,工厂的大院里存放着两个直径大约2米、近三米高的铁罐,铁罐浑身锈色。据急救中心接诊医生讲,发生爆炸的就是靠近工厂大门的那一只铁罐。

  有知情村民说,爆炸的是该工厂内新购置的一套熨烫衣服用的蒸汽罐,在焊接完之后进行压力测试,不幸发生了爆炸。

  幸存者不想让家人知道

  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平阴县孝直骨科医院骨外科病房。 27岁的河南小伙康某刚进行完右腿的胫腓骨手术。据小康介绍,上午8点半,他跟着朋友陈某一起去厂里干活,“他干电焊的,我去给他打下手,递递工具”。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上午不到11点钟,在焊接完毕后,突然一声巨响,小康就没了知觉,等他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躺在了地上,右腿疼痛难忍。

  医生告诉记者,两名工人都是20多岁,死亡的工人是平阴本地人,受伤的工人则来自河南。在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的过程中,这名河南籍小伙子一直对医生说,先不要通知家人。“我怕家里人知道后着急。” (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