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透水事故现场 潜水员准备搜救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透水事故现场 潜水员准备搜救工作
2010年03月30日 1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9分报道,王家岭透水事故最新进展。

  主持人:介绍一下矿井现场救援的情况?  

  记者:现在救援有一定的进展,刚才国家安检总局的局长骆林和副局长赵铁锤,还有山西省省长王君来到现场勘察。现场有一个6寸的排水管已经开始排水,对我们来讲是好消息,之前一直没有对外排水,排水对于救援工作是有很大的帮助,骆林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事故反应出王家岭煤矿目前存在几个问题,按照规定应当先探水然后再掘进,但是探水工作没有做到位,另外,疏散过程时间过长,骆局长表示将会向全国发文要求各个有关单位针对这起事故深刻总结。  

  主持人:从昨天晚上8点多开始4根水泵同时开始抽水,现在井下的水位基本上还是稳定的,刚才我们提到今天抢险工作进入第三天了,根据目前的综合情况和水位情况,被困人员是否还有生还希望?  

  记者:这个官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官方所说的四台水泵在排水,一直是在井下内部排水,我们曾经报导说有106人撤了出来,那个位置是空的,由于矿井比较深,如果把水直接抽上来,水泵的功率不够,只能先把它抽到106人撤出的位置,把它设成水槽,从水槽通过二次抽水,再把水抽出来,目前这个工作已经实现了,对于下一步的救援工作非常有帮利,同时我注意到,有潜水员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主要是想通过潜水看看能不能潜到被困人员的身边,提供一些帮助或者与他们取得联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