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参加中印发展论坛印方嘉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参加中印发展论坛印方嘉宾
2010年03月30日 11:4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 中国网杨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北京会见了印度Infortainment电视台主席卡兰·塔帕尔、IBN18广播有限公司副主编海达尔、《先锋》杂志副总编坎成·古普塔、印度《商业标准报》高级副总编布帕什·邦德瑞等出席中印发展论坛的印方客人。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会见时在座。

  王晨首先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印度媒体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印双方为了本次论坛的召开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王晨说,本次中印发展论坛对于加强中印两国政府、媒体之间的交往、沟通、了解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两国媒体界的朋友们共同为推动两国经贸发展、增进两国国民感情而努力。

  王晨表示,中印都是重要的、发展得很好的新兴经济体,中印加强相互理解对于中印两国、亚洲和世界都是好事。历史上中印两国在文化、宗教等方面曾有密切的交往和联系,两国媒体之间加强交流对于新形势下增进两国友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晨说,参加这次论坛的印度媒体界的朋友们多数是第一次来中国,希望你们多走走、多看看,对中国有更多的感性认识对于了解中国、报道中国是非常有益的。王晨希望两国媒体界的朋友们能像朋友一样坦诚交流。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中印名人论坛中方主席刘述卿、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兼中国网总裁黄友义等参加了会见。

  2010年是中国和印度建交60周年,为促进中印两国各界的交流和了解,积极推动建立中印定期交流机制,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网与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了首届中印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为“发展中的中印关系”。(记者 许玉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