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百姓不必拜神求雨 要利用科技手段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百姓不必拜神求雨 要利用科技手段抗旱
2010年03月3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今日表示,目前中国人工增雨作业的装备和规模都属于世界先进水平,所以大可不必拜神求雨,还是要利用科技手段来抗旱。

  郑国光是在今日出席国务院新闻办介绍《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颁布实施情况的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据悉,《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4月1号起实行,条例在总结多年来气象灾害防御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化和细化,从而做出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法律规定。

  郑国光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天气条件,气象部门会组织一些科学的人工增雨作业,用科技手段来增加降雨。全国已经有2/3的县,也就是1959个县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现在全国有作业高炮6533门,火箭发射架5939部,每年租用飞机30多架,人工增雨作业范围覆盖1/3国土,超过360万平方公里,目前作业的装备和规模都属于世界先进水平,所以大可不必拜神求雨,还是要利用科技手段来抗旱增雨。

  郑国光称,气象部门一直把为农服务作为服务的重点,在今年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上,把气象服务“三农”作为主要的议题进行部署,目的就是要让农民享受到城市居民一样的气象服务。(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