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东各界纷纷为西南旱区捐送爱心甘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广东各界纷纷为西南旱区捐送爱心甘泉
2010年03月30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杨薇)中国西南地区旱情持续肆虐牵动着广东人民的心。根据国家防总、水利部的部署,广东、福建两省对口帮扶广西。目前,广东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形式加入到为灾区奉献爱心的活动中。

  连日来,广东的几大媒体发起了送水献爱心的活动,以缓解西南灾区民众当务之急饮水的困难。

  据悉,由广州日报社、广州交通电台、南方航空公司、广州电视台联手发起的“万水千山总是情”活动,共筹得15吨共约1万桶水。活动主办方透露,他们将把这1万桶水直接空运送往干旱灾区、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云南昆明寻甸县七星镇,再分发给当地的数间学校,主要帮助当地的学生解决饮水问题。至今,该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32万亩,造成8.4万人饮水困难,缺水的大牲畜8.7万头,14个乡镇、735个自然村涉及干旱,属于灾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当地地处山区,以饮用河水、高山潭水为主,但从去年9月到现在基本没下过雨。

  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电视台以及康美药业共同主办的捐水活动也筹到总值53万元人民币共约200吨饮用水,由广东红十字会负责送往灾区,预计将于四月初抵达云南靖州和文山州。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广东不仅是西南地区的邻近省,也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大省,作为广东省内媒体、企业和公益组织,我们更加义不容辞。虽然相比捐款,捐水的方式会比较麻烦,但却能保证送到灾区民众手中的是实实在在的水,可解决当地居民当务之急的饮水问题。

  此外,3月28日,由广东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南粤甘泉”——广东青少年抗旱救灾行动也正式启动。据悉,广东团省委已募集到300吨饮用水,在三天内分别送往广西、云南、贵州三个受灾地区。

  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则向其青年发出“抗旱灾,献甘泉”的活动倡议书。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徐少华等负责人的带领下,向西南干旱灾区人民捐款、捐水。此次活动共筹得捐款1.6万多元、饮用水340多箱。

  据了解,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近日也宣布,向云南捐赠价值40万元的白云山凉茶和抗旱灌溉设备,捐赠的凉茶总量近20吨,送给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

  记者还从广东省红十字会获悉,到目前为止,广东省红十字会共收到各界捐款122万元人民币,其中已向云南拨发40万元、贵州40万元、四川20万元、广西和重庆各10万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