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山煤矿股东股权转让中逃税的4名嫌疑人被刑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骆驼山煤矿股东股权转让中逃税的4名嫌疑人被刑拘
2010年03月30日 14:4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6日,乌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因在煤矿股东股权转让过程中逃税,海勃湾区骆驼山煤矿4名涉案嫌疑人被市公安部门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2009年12月5日,乌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接到举报称,海勃湾区骆驼山煤矿几名股东将其在骆驼山煤矿的股权以1.46亿元转让,但未依法纳税。乌海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后查明,在2006年至2009年间,海勃湾区骆驼山煤矿先后4次被转让,股权转让金由4600万元升至2.6亿元。在转让过程中,各股东均未向当地税务部门申报纳税,涉嫌逃税罪。

  经税务部门审核计算,这些股东涉嫌逃税金额高达2600万元。目前,乌海市公安部门已对涉案的4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追回税款2100万元。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为严厉打击煤矿股权转让过程中存在的偷逃税行为,防止国家税收流失,乌海市政府日前发出通告,督促2006年以来凡在我市境内从事煤炭开采的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形式转让股权取得收益的,必须在4月30日前主动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缴纳各种应缴税款。今后,凡涉及煤矿股权转让取得收益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法主动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并足额缴纳各项应缴税款。否则,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乌海日报  刘晓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